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疫”情无情人有情 光纤托起求学梦

2020-05-14 17: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保卫、孙艳雪)“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儿即使凋谢枯萎失去生命不再美丽,仍会回到泥土中,呵护新的萌芽,这就是花朵对大地的感恩。感恩之心随处可见,它将成为我们生命长河中一道最美的风景。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联通公司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是一封来自一名贫困学生的感谢信,薄薄的两页信纸,蕴含着浓郁的深情。

齐某是武邑县清凉店镇齐康疃村的贫困户,家中境况不是很好,家中父母因病致贫,齐某也是因为家境贫寒放弃了读高中的机会,选择了衡水的一所中专学校求学,想尽快毕业挣钱补贴家用。疫情期间,学校开设网课,齐某家中没有网,只能借助邻居家的网络上网课,但是由于距离较远,在家中听课效果不是很好,邻居在家时可以去邻居家里,邻居不在家时,他只能带着课本去胡同里听课。

武邑县联通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理谷中广立即表示,“先给孩子装上网线,不能影响孩子学习。”联通公司仅用一天时间,就把网线接到了齐某家中。网线装上后,按正常收费每月需要59元费用,这对于齐某一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武邑县联通公司请示上级领导批准后,对于齐某一家每月仅收取10元费用,大大的减轻了他家的负担。

正如齐某在信里说的,有了网络,对他学习有很大的帮助。这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既是对联通人的感谢与认可,同时也是对齐某的一种激励与鞭策。齐某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本领,学成归来后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