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一封来自特色产业村的感谢信

2020-05-14 17:3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衡水市武邑县韩庄镇杨吕音村的一封感谢信。 通讯员孙艳雪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孙艳雪、张保卫)5月13日,河北衡水市武邑县韩庄镇杨吕音村村支书杨延凯,带着一张村民摁下红手印的感谢信找到笔者,想请笔者把县农行帮助村里小微户企业靠信用拿到零抵押贷款,解企业发展燃眉之急的浓浓感激之情表达出来。

事情要从今年4月初讲起,武邑县农行为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困难,通过积极争取,将武邑县列为省农行特色产业对接信用示范县,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扶持有产业、有基础的特色产业村,进行信用担保。武邑县韩庄镇是“全国花架之乡”,杨吕音村是花台花架的发源地,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0%。杨吕音村几乎家家都有花台花架生产、木材加工、电商销售等项目产业。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遇到了资金困难,

武邑县农行在下沉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多次到杨吕音村对接,了解到村民的需求,村民在村支书杨延凯的带领下,也有信心将韩庄镇做成全国花台花架的地标性集散地,这种利息超低,随贷随还,操作方便的信用贷款正是他们急需。今年36岁的杨学良跟随父亲一直在南方做花台花架销售生意,今年回到家乡,与村里几个年轻人计划一起投资,成立公司。农行的特色产业对接信用村项目对他们来说如雪中送炭,他们第一个积极与农行签约,随后又有14户陆续与农行签约。

“我们就想通过感谢信表达对武邑县农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感激之情,我们素不相识,凭着咱企业的信用就给我们贷款,利息才是商业贷款的一半,而且随贷随还,手机操作,非常方便。”村支书杨延凯说到这里非常激动,“有了这个贷款,我们更有信心把村里的产业做大做强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