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40余万株月季花扮靓衡水市区街头

2020-05-13 17:50:2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朵大片蓬勃绽放,五颜六色,缤纷绚烂……初夏时节,漫步衡水市区街头,40余万株月季花竞相盛开,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红、亮橙、柔粉、明黄……今天开车经过前进大街,看见多彩的月季迎风招展,顿时觉得心情美美的。回家拖家带口又出来溜达了一圈。”近日,市民张女士在朋友圈里分享了几组娇艳的月季美图。一番寻觅,她发现不只是在市区主干道,在园博园、植物园、丰收渠带状公园等处,月季花同样开得热烈而张扬,备受大家宠爱。

“月季今年开得格外盛,称得上是城区绿化美化香化的‘当家花旦’了。这得益于近年的谋划和精细养护。”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月季又称“月月红”,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因为其花期延续较长,近年来被大量应用于城市绿化。”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化、美化、香化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湖城,市园林中心以前进大街两侧绿化隔离带为试点,引进种植了花型大、造型美、抗病能力强的树状月季,着力打造城市绿化新亮点。其中,通过嫁接的粉扇、绯扇两个特色品种的应用,深受市民喜爱。几年间,市园林中心持续加大月季的推广范围和品种拓展,先后在市区多条主干街道及多个公园绿地大量种植了树状月季、地被月季及造型各异的月季柱、月季球和月季花瓶,安吉拉、腾彩虹、夏令营、大游行等多个特色品种就此亮相湖城,屡获市民好评。

目前,主城区种植有地被月季3.3万平方米、树状月季4000余株,总计40万余株月季涉及10余个品种,主要分布在中心大街、胜利路、前进大街等主干道路,及人民公园、中华公园、休闲广场、园博园、植物园、丰收渠带状公园等公园广场。尤其是在以月季为主色调的丰收渠带状公园,每年初夏时节,五颜六色的月季都会竞相绽放,成为市民休闲、赏花、拍照的好去处。 (记者焦明瑞 通讯员曹勇、林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