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和公安部门捣毁一传销窝点

2020-05-12 15:01:47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按照群众提供线索,与桃城区分局中华市场监管所联合桃城区公安分局中华派出所成功捣毁一处传销窝点。

当天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江西曹女士帮助解救其母亲脱离传销的求救电话,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双反科介入调查此事。14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与曹女士姐弟俩见面,了解到:他们姐弟俩已来衡水2天,与其母亲已经见面,但其母亲不愿离开。其间其母亲的所谓“合作人”,先后两次安排人员给曹女士上课,在说不通曹女士的情况下,其母亲就与姐弟俩大吵大闹说不支持她。曹女士这才给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打来求救电话。

经执法人员了解:其母亲参加了一个以售卖“学习卡”为媒介的传销组织,运行方式就是购买一张3890元的“学习卡”获得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培训后售卡给别人从而得到提成收益,依次发展“学员”,称1-2年就能获得150万元。

经过调查,了解到曹女士母亲参加传销地点在鸿泰家园一民房后,市市场监管局和桃城分局中华所派出执法人员,联合桃城区公安分局对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有8-10人被服用品,有1名陕西男子在场,其他人员不知所踪。经现场询问,该名男子称,他是别人介绍来出售“学习卡”的,出租房内住有5人(三男二女)来自不同的地方。曹女士说她见过这屋里的人,找她上课的两批人员不在其中。通过现场询问情况来看,陕西籍男子称他支付的房租并有房主联系方式,怀疑该男子有组织传销嫌疑,民警将其带走进一步调查询问。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及时与中华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通知出租房房主到公安部门接受调查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杜将 张书勃)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