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深州“六化”抑尘打造洁净城区

2020-05-12 15:00:4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深州市通过道路抑尘保洁模式化、裸露地面治理标准化、城区增绿洗绿程序化、工地管理法制化、渣土车辆管理网格化、城管工作数字化的“六化”抑尘机制,扎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为城镇居民打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道路抑尘保洁模式化。深州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了城市道路扬尘治理专项整改工作组,全员、全域巡查,实行网格化监管,全面实行“以克论净”考核标准。每天组织洒水车、雾炮车在城区重点路段、主次干道冲洗、洒水、喷雾降尘。新购置3辆小型雾炮车,对小街小巷喷雾降尘,在重污染天气时增加洒水、喷雾频次,有效减少城市积尘。

裸露地面治理标准化。深州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了裸露土地扬尘治理工作专班,对城市公共区域、城区道路两侧裸露土地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监督管控,积极开展建成区小街小巷硬化及绿化工作,消除裸露地面造成的扬尘污染。截至目前,已硬化城区176条小街小巷,硬化面积13.9万平方米;道路两侧裸露土地苫盖及绿化面积约160万平方米。

城区增绿洗绿程序化。他们结合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大力实施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空白增绿,进一步消除裸露地面。今年以来,排查出恒诚路与永盛大街交叉口、黄河路与顺发大街交叉口、顺兴大街东侧等24个裸露地块,完成绿化3万平方米。

工地管理法制化。深州市城管执法大队对建筑工地出入口加强巡查管理。城区各处建筑工地硬化工地出入口,在出入口设置洗车台,冲洗出入车辆。工地门口至主路铺设50多米长的湿润毡布。城管执法大队每天采取定时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实行24小时无缝隙执法,严厉打击各种大气污染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已处罚11家企业。

渣土车辆管理网格化。他们开展渣土车专项治理,严格管控运输渣土的车辆,要求出建设工地对运输车辆实行100%冲洗。他们运用渣土车辆管控平台,严禁没有安装定位系统的渣土车辆上道行驶,对渣土车辆运输动态实时监管。对渣土运输车行驶速度和作业时间做出明确规定,要求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时速30千米,作业时间为晚22时至凌晨5时。

城管工作数字化。线上与线下互动,及时消除污染源。深州市城管执法局成立“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管控群”,安排三组人员进入线下盯办,按照“及时承办、及时交接、及时督办、及时反馈”的工作机制,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交办任务。截至目前,他们发现并清运建筑垃圾1.6万方,苫盖抑尘网31.25万平方米,绿化硬化地面1.8万平方米。(李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