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深州市城管执法局加快“口袋公园”建设

2020-05-11 16: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深州市城管执法局加快“口袋公园”建设。图为深州市某社区一角闲置地正进行绿化作业。李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文)今年以来,河北深州市城管执法局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过程中,充分利用城市拆违腾退地和社区中、马路边、拐角处的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进行绿化美化,建设面积不一、特色各异的“口袋公园”,努力打造生态亲民的城市绿化新景观。

“口袋公园”建设,是深州市今年民生实事的“重头戏”。河北深州市城管执法局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不断挖潜建绿,加大力度提升公园绿地服务半径,突出抓好城市公园、游园规划布局和建设,将一个个藏在社区中、马路边、拐角处的废弃空间垃圾杂物彻底清除,打造成实用又精致的“口袋公园”。在口袋公园的建设、改造过程中,通过引进新的植物品种、设置起伏地形等举措,增强空间层次感。这些散落在城区各处的“口袋公园”,不仅装点了城市容颜,也给市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截至目前,河北深州市正在建设的闲散地口袋公园、游园共15处,正在设计的社区口袋公园共5个,总面积达540亩。“口袋公园”建设既能增加城市绿量,又能改善生态环境;不仅美化市容市貌,而且提升城市品质,大大满足城市居民对休闲场所的需求,实现市民“抬眼见绿、漫步入绿”的美好愿望,努力构建“水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美丽画卷,打造华北地区别具特色的“水韵桃乡、大美深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