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奉献的人生最精彩——记河北深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王华杰

2020-05-11 15:5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在河北深州市,提起王华杰,许多人并不陌生,他是一名退伍不退色的优秀军人,一名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一名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英雄——王华杰,男,1977年8月6日出生于深州市护驾迟镇东王庄村,现任中国石化深州市分公司辰时站站长。

平素工作勤勉热情,彰显军人本色

王华杰是一名退役军人,曾有着12年的军旅生活。1994年12月,王华杰应征入伍。他勤奋好学,边当兵边自学,考入西安空军导弹学院指令发射专业,逐渐由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副班长、班长、模拟连长,多次参加军事演习,并多次立功受奖。2006年12月,王华杰从部队复员回到地方,进入中国石化深州市分公司。进入石化后,王华杰迅速转变角色,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从一个普通加油员做起,业务不熟悉,便以站为家潜心学习,凭着革命军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再加之勤奋好学、团结同事,很快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一年后,王华杰脱颖而出,竞聘为中国石化深州市分公司辰时站站长。王华杰任站长后,勇挑重担,带领大家克服困难,拼搏进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工作业绩名列前茅。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大爱感动桃乡

2019年1月14日,时值寒冬,数九寒天,还大雾弥漫,天气愈发寒冷,王华杰像往常一样忙碌着。上午10点28分左右,一位穿着朴素的村民驾驶摩托车前来加油,值班的王华杰为他加完油后,正准备返回室内时,只见这位村民推着摩托车刚刚离开加油站,骑上摩托正准备启动的时候,突然“哐当”一声,连人带车倒在了地下,摩托压在了身上,顿时没有了任何反应。王华杰发现情形不对,来不多想,一边呼喊同事挨打120,一边迅速跑了过来,扶起摩托车。这时,王华杰才发现,这位村民已经不动弹,没有了意识,心跳脉搏全无。时间就是生命。紧急时刻,王华杰来不及多想,凭着当兵时掌握的急救常识,冒着刺骨的寒风,跪在地上为其做心肺复苏。大约10分钟后,王华杰跪地为其做心肺复苏500多下,这位村民才慢慢苏醒过来。随后,王华杰联系医院进行救治,并主动了解其身体状况。原来,这位村民叫李向东,由于天气寒冷,当时手脚已冻麻,在启动摩托时不小心蹬空,摔晕在地。李向东介绍说,当时王华杰敢于挺身而出,不顾严寒跪地施救,太令人感动啦,这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啊!不久,李向东及其家人手捧写有“传承雷锋精神,彰显石化风采”的锦旗前来道谢,王华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放到他人身上也会这样做!”

时时处处奉献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凡事并非偶然,不论是平素工作乐于奉献,还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却彰显了王华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高尚情怀。王华杰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是党员让我来”。加油站24小时营业,再加之人少,原来有7个人,现在仅4个人,特别是到了晚上更加辛苦。同事有困难,他都会主动伸出援手,不管白天黑夜总能看到王华杰忙碌的身影。对于客户,王华杰更着百分百的热情。同事们都说,王华杰永远把顾客的满意作为自己的追求,视顾客为亲人,用真心诚意服务顾客,设身处地为顾客排忧解难,对于有困难的顾客一定要帮助,要求职工做到的,站长会率先做到。以前经常遇到车辆熄火打不着车客户,王华杰都会主动帮忙将车推离加油区域,帮忙联系修车;还经常有自助加油客户,不小心将油喷洒在外面,他会立即清理擦拭;遇到新手开车不熟练的,还有主动讲一下开车要领和心得……这样点滴小事数不胜数,却温暖着每一个客户的心。王华杰虽然没什么豪言壮语,但却有着朴实的工作作风,有一颗为企业努力工作的赤诚之心和奉献社会的感恩之心,在平凡的音符中,弹奏出了不平凡的乐章,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奉献的人生最精彩!王华杰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相继被评为 “深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衡水好人”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退伍军人,一名优秀的员工,王华杰还在继续奉献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