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复学复课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建立

2020-05-11 10:01:3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衡水市卫健委获悉,为做好复学复课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我市建立起复学复课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卫健部门指定专人负责,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指导各学校做好留观室设置、发热人员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发热病人得到及时合理处置。对学校医务室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培训,提升鉴别诊断能力。协助学校做好教职工新冠肺炎科普和自我防护培训。协调辖区医院与就近学校建立疫情防控救治合作机制,明确定点救治医院,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后的医疗救治工作。

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与学校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做好院前医疗救治工作,指定专人专班负责,救护车24小时待命,确保在校学生和教职工出现病情后能够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开辟院内绿色通道,制定就医流程,明确专人负责,专人引导,减少等候时间,确保出现病情后第一时间进行鉴别诊断和医疗救治。按照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不同程度,建立分层级的医疗救治应急预案,进行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确保一旦发生学校聚集性疫情,能够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及时救治。(赵松 张晓亮)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