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出台“硬核”措施促进乐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20-05-08 10:16:5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衡水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出台支持饶阳民族乐器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深入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战略、举办民族音乐大赛系列活动、加快饶阳民族乐器博物馆建设、推动民族乐器产业“走出去”、培育壮大骨干民乐生产企业、推进民族乐器协会建设等六条“硬核”措施,为民乐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衡水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着眼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和特色产业发展。饶阳县积极落实市委书记王景武“争取使饶阳民乐尽快成为衡水的又一名片”指示要求,奏响“吹、拉、弹、打”四部曲,着力推动“后旅发时代”饶阳民乐提档升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给予肯定,指示“要进一步整合力量,倾斜资源,促进民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饶阳调研,对复工复产及乐器产业发展进行指导、提出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金融监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工信局等部门认真研究,提出支持饶阳民乐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这是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的强力举措,对打造衡水乐器文化名片、做大做强衡水“中国乐器之都”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中国乐器之都”,积极推动乐器产业蓬勃发展。2018、2019年连续与厦门合作举办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全市乐器骨干企业集中亮相“鹭岛”。组团赴德访问、参展,在德国(莱比锡)国际乐器展览会奏响衡水的“音乐之声”。组织举办了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乐动中国”民族音乐大赛、钢琴王子李云迪独奏音乐会等重大品牌文化活动,666架钢琴、2024把二胡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扩大了衡水乐器对外影响。以周窝音乐小镇、武强乐器文化产业园、世界乐器博物馆、饶阳民族乐器产业园、中小乐器企业孵化园等为龙头,带动乐器产业集群发展。组建了农民西洋乐队、饶阳民族乐团,举办了中国吉他文化节、国学雅韵大师班等,促进中西乐器文化的普及推广。武强、饶阳分别成为中国最大的西洋管弦乐器生产基地和民族乐器生产基地,全市乐器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配送、展演、培训、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王聪娜、张春阳)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