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深州市用“学习强国”搭建全民学习进步桥梁

2020-05-06 13:10:2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凡本村18至80周岁能够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特别是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退役军人、致富能手、大学生等,本周内到村委会学习下载安装‘学习强国’平台……”前不久,深州市大冯营乡叶家庄村的广播喇叭向全村人推广“学习强国”平台。这是深州市推进全民学习“学习强国”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深州“学习强国”学员57308人,占全市人口10%以上,注册率居衡水市榜首。

自3月19日,衡水市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倡议》以来,深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精心组织,科学制订工作流程,强化联动,严格问责,加大推广“学习强国”创新力度,拓宽使用“学习强国”创新广度,挖掘推进“学习强国”创新深度,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区”等基层学习组织建设,壮大学习组织架构,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理论素质、道德文化素质,在全市形成了崇尚学习“高唱正气歌,聚集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领导重视,统筹谋划部署推进。深州市把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的主要抓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和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进建设“学习强市”的首要内容,全面动员、全力推进,抓实抓好。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重要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工作现状,讨论研究推进举措,全面落实市委的相关部署。切实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使用“学习强国”,主动晾晒学习积分,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带头下沉基层,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指挥联动,激发各级工作热情。深州市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基层调研走访等方式,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学习推广工作进行深入的梳理、归纳和反思,制订印发《深州市关于切实做好“学习强国”安装使用工作的安排意见》,分期、分批、分领域组织17个乡镇、48个市直部门、1个经济开发区召开培训推进会,当面部署、当面培训操作、当场签订责任状。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指挥、督导调度,深入一线面对面交办任务,现场调研解决问题,将衡水市委下达的任务目标按照一定比率分配到各乡镇各部门,明确完成期限,每天公布完成进展、进行视频调度,及时发出提醒和预警,并将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作为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参考依据,增强各乡镇各部门工作主动性。

加强指导,提供坚实技术保障。为营造浓厚氛围,深州市将《衡水市委关于进一步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倡议书》制作成了音视频,通过基层大屏、大喇叭开展广播宣传,并在深州发布、电视飞播、掌上深州、快手、抖音等媒体转发《“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指南》,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学习强国”的认知和热情。同时,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将任务细化分解,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分类部署,最大程度地减轻工作量,提高农村干部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积极性。同时,按照APP最新版本,制作了“八步安装注册”“十步手动添加”“五步查找在家学习”等“一图通”教程,广泛转发到基层党员群众,指导各管理员在保增量的同时,盘活“未激活”存量,努力做到广动员、全覆盖。

深州市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工作,力主创新,全民推进,突出并实现了“三个转变”。从“只开会发文布置工作”转向“干部下沉基层上门服务”,不仅提高了工作效能,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从“单一面向党员群体”转向“基层重点人员群体”,“学习强国”平台扩大覆盖面,实现全民学习,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单纯完成注册学员”转向“提升群体整体素质”,变“要你学”为“我要学”,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冯丽娜、刘占秋、高占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