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2020-05-06 13:1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柏坡的家人:

提笔写忧伤,落笔映昨天。时间好快,转瞬间来到柏坡已经两年多了。来的时候是冬天,挥手再见已然是那个万物复苏的春天,这也许是缘分有意无意的安排,让我们一起期盼那个热烈夏季的到来。两年多的时间说快也快,快得让人感觉依旧像是昨天,快得还没来得及仔细看过院子里的一草一木;两年多的时间说慢也慢,慢得记忆都定格在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一起开心的美好瞬间,记住了每个优秀的柏坡人。如果可以,我希望这一刻时间是静止的,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的心依旧在一起互相取暖,亲如一家。

2017年冬至那天,我回到了熟悉的柏坡高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回家的感觉真好!踏入柏坡门的那一刻,看到大家一张张熟悉的脸,仿佛不曾离开过,在我二十几年的工作生涯中,柏坡的情缘最深,2010年有幸来柏坡路参与建设,得到了历练,迅速成长,是大家给了我信任与包容,这一次是局党组又给了我回柏坡和大家在一起的机会,我内心充满了庆幸和感恩。两年来,开心过,焦虑过,理性过、失控过,不管什么样的状态大家都能理解和包容。两年多来,一次次在深夜辗转难眠,一遍遍反思是不是做得不够好,是不是应该这样或那样做会更好。我曾想,怎么样才能带动大家一起奔跑?如果我能在柏坡高速多留几年该有多好,可是没有如果,一次次问自己,是不是留下在一起,一次次问别人,自己留下好不好?自己还非常可笑地企图用抓阄做人生选择,每次看似可笑的举动其实就是我内心的不舍。柏坡两年多,大家给予了我最大的宠爱,我内心充满了感激和感恩,有你们真好!时常在想,人生总会有那么一些美好不能复制,我想这样的感受也许很难再有,也许柏坡时光就是我人生的巅峰时刻。

记得2018年系统工作会上,当看到表彰决定我们再次走到第一方阵,听会的我忍不住眼泪肆意流淌百感交集,正是因为我们柏坡一家人的同心同德,正是因为我们努力追求卓越,正是因为我们敢于正视七年之痒,我们一次又一次证明我们就是最优秀的团队,最好的大家庭,这种感恩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不顾在会议现场就泪流满面,唯有这样才是你们眼里那个爱激动的我,才能直接表达我的满满情感。两年多来,也特别感谢处领导班子里的大哥大姐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正是有你们的呵护和陪伴,我们齐心协力、勇往向前,才能让干部职工心无旁骛的激情工作,创新工作,把平凡单一的工作做出了特色,讲好了柏坡高速的好故事;几年来,我也有幸收获了很多爱称,玉玲姐姐,女神姐姐,知心姐姐;几年来,不管是大雨滂沱还是严寒酷暑,大型活动从开班到结束,我力争做到每次陪伴,不是走场作秀,是因为每次都想看到最出色的你们。在过程中和你们一样释放最真实的自我,在完美收官的那一刻,留下的汗水、泪水以及收获的喜悦,让我们的心靠的更近,让我记住了每一个优秀的你,更加珍惜在一起的缘分;几年来我们柏坡大家庭有了文化范,文艺范,政治范,时尚范,我们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收获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几年来,你们给我太多惊喜和感动,从一开始头疼质疑有没有人才,到建设自己的人才梯队,看着大家飞速成长,脸上也日渐多了笑容,去了暮气,我和你们一起散发出青春的活力和灿烂的笑容,这几年我们一起年轻了许多,洒脱了许多,达到了我们所提出的激情工作,快乐生活的追求;几年来,收获了你们太多的拥抱,太多的鲜花,还有你们那不舍的眼泪,写给我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书信,这都是我最珍贵的礼物,我会在想你们的时候打开看看,看看我们曾经一起努力,一起哭过笑过,一起收获的美好岁月,那将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请原谅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出的情感,请原谅我写到这里,那眼泪又在肆意流淌,因为不管如何华丽的语言都不能准确表达这几年我们彼此之间的深厚情感。

人生总会留有一些些遗憾,这也是最真实的生活。我确实没有想到我又一次背起背包独自出发,虽然内心惶恐不安,但正是有你们的鼓励,这一次我内心是充盈的、坚强的,我也坚信,下次重逢的时候我们彼此都是最好的状态。

不敢想象离别的那一刻,每次想起就泪眼婆娑,时间快得让人没有准备。一直在想用什么方式告别,平日里我对待工作的态度是张扬的,在系统内是傲娇的,因为柏坡人让我有这个底气。但这次,我想换个方式离开,请允许我淡淡地离开,我无法想象我离别时的那种不舍和悲伤。我想把对柏坡的祝福放在我的心里,把每个柏坡同仁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悄悄地离开,不让大家看到我的感伤。

我们大家是同心向上的同事,昨天、今天和明天,我们也都是缘分最深的朋友。我们的情缘结自我们共同深爱的柏坡这个大家庭,也将因为这个大家庭而源远流长。有我们大家互相惦念,相互关怀,砥砺前行,人生的路上也许有风雨,但是更多的将会是温暖。

上次送别的话语仿佛还在耳畔萦绕,今天我又要再一次地远离大家的视线了……生活就是这样,总在不经意的时候带给大家不同的生活体验。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分分合合,远远近近,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体会生活,享受带给自己的种种摔打锤炼,尽快地发芽长大成熟。

我已把你们的祝福装进行囊,准备再一次的出发。人生虽有跌宕起伏,我庆幸有值得怀念的日子和怀念的人。

没有遗憾,只有怀念,燕子在寒冷的冬季飞往南方,春暖花开的时候回到北方,我期待再一次的相逢。

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学会放慢脚步,彼此珍重,爱自己,爱生活,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丁玉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