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国家一级美术师王学明书画作品赏析

2020-04-22 14:5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者简介:

王学明,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他热爱诗词创作,曾为衡水园博园滏阳楼撰联并书写对联,代表作《衡水赋》《滏阳河赋》《衡水湖赋》等等,出版有《买海居诗选》《王学明诗词选》《少年儿童诵读绝句三百首》和《买海居诗词集》,其诗词作品曾在《中华诗词》《上海诗词》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其中部分诗词录入《中华诗词十年作品选》和《河北50年诗歌大系》等书中。

自1984年始,王学明先后组织了第六、七、八、九届全国美展衡水市的创作活动,当时,九件作品入选六届全国美展,填补了衡水市在全国美展无有作品的空白,并且以后历届展览连连入选并获得大奖,开创了衡水绘画界的新局面。

1988年成立衡水书画院后王学明从抓绘画工作入手,多年来通过组织各种展览和创作活动以及亲授面教,为衡水市培养了大批的书画人才,不少人考上了美术院校,也有不少人成为全国和各省市美术、书法骨干力量。其作品代表河北、衡水参展,获得多项殊荣。在1992年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2008年衡水市委、市政府为其颁发《改革开放三十年经济社会发展优秀带头人》匾额;2016年被聘为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美术作品曾入选全国第六、七、八、九届美展和选送联合国展出。多次获各级奖励,曾获国家级美展优秀作品奖,河北省第二届文艺振兴奖,记省三等功。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学明紧盯疫情,连续创作了大量绝句诗与书画作品向防控一线勇士致敬,表达抗击疫情信心,其中水墨画作《迎来春色》被作为礼物赠送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