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制定系列帮扶政策推进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4-22 14:54:5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衡水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民生保障、中小企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重点工作,制定系列帮扶政策,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保障民生支出需求。市财政积极筹措资金,落实相应物资储备制度,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需求,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其中,安排市级冻肉储备资金70万元及生猪活体储备资金15万元,用于保障全市肉类供应;在充分用好上级粮食风险基金包干款的基础上,筹措资金92万元用于市级储备粮油轮换等方面,有效稳定了粮油市场;通过定额补贴形式,完成食盐储备,增加产品有效供给。

助推全市经济发展。深入分析疫情对全市经济和财政收支的影响,谋划助推全市经济发展的措施。进一步优化资金支持方向和重点,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科技成果加快转化,支持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建立健全财政科技资金快速增长机制,继续加大科技方面投入。加大外贸资金投入力度,支持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创建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积极应对外贸出口严峻形势,降低企业出口风险。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省财政、税务、海关三部门联合出台的10条税收减免措施,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实体企业的冲击。

抓牢抓好脱贫攻坚。将年初预算安排的市本级专项扶贫资金4600万元的90%提前下达,支持各县(市、区)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扶贫项目谋划,提升项目质量。同时将驻村工作队经费1656万元全部提前下达,确保驻村工作队队员安心驻村做好帮扶工作,协助帮扶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宣传国家扶贫政策,谋划指导贫困户扶贫项目。剩余专项扶贫资金也于3月初全部下达,充分保障了脱贫防贫及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的开展。(杜静、赵文静、范浩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