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为创城注入新活力

2020-04-20 10:41:2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6日,从文明城市创建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列入2020年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德育教育网络,充分体现教育系统创建特色。

针对疫情导致的学校延迟开学这一新情况,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用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学生文明行为自觉养成和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利用“湖城云课堂”学习平台,向广大学生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讲好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学生学习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临危受命、奋战奉献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懂感恩、讲奉献、学理解、能担当。指导学生制定家务劳动计划,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的劳动品格。

同时,策划组织“思想立德”政治引领、“课堂蕴德”素养提升、“实践修德”行为养成、“书香养德”读书励志、“携手育德”家校育人等系列活动,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立德树人新格局。发挥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阵地作用,全面落实文明校园创建100%覆盖、100%达标要求,把文明校园创建与书香校园、美丽校园建设结合起来,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新活力。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家长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推进“平‘语’近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学生更加深刻地感悟“平‘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力量,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张洪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