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复学复课专项监督检查

2020-04-20 10:42:3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执法人员进行饮用水水质快检

学校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为监督指导各学校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复课,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日前,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先后对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衡水市第二中学、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衡水市第十四中学、衡水市科技工程学校等15所寄宿制学校开学复课前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指导学校压实各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三案九制”各项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师生健康追踪管理、教学生活环境的通风消毒、应急物资储备、健康教育宣传、隔离点的设置及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等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学校进行了饮用水水质快检,结果均合格。

检查发现,各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均成立了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传染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各学校提前部署了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追踪,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储备了测温仪、口罩和消毒剂等防控物资;制定了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管理制度;教学生活环境的通风消毒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及病因追查登记制度、病愈返校复课证明查验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健康教育制度及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等各项防控措施。

针对个别学校校医配备不足,隔离场所设置不规范,未明确传染病疫情报告具体人员,蓄水池未清洗、未进行水质检测等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有关学校整改落实,确保开学复课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下一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对辖区内中小学校逐一监督检查,及时追踪整改情况,及时跟进督促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为学校开学复课保驾护航。(张玉萌)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