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冀州区卫健系统在行动

2020-04-20 10:42:3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日前,衡水冀州区卫健系统以“环境卫生整治 文明城区创建”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到包联社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冀州区卫健系统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区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创建文明城区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创建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同时,根据包联共建社区任务,将卫健系统市直单位分为四个片区,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还创建了卫健系统创城工作微信群,各单位及时将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创建新举措成效进行交流沟通,互学共促,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有效。

积极参与,凝聚共识。4月10日,卫健系统积极行动,组织志愿者身穿印有志愿服务宣传用语的小马甲,全员佩戴口罩到包联小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重点对社区居民楼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彻底清扫,还对小区内、楼道前停放不规范的自行车、电动车全部摆放整齐,小区内道路两旁的绿化带垃圾、楼道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干净、文明的居住环境。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不但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也对社区的居民进行了无声的宣传,引导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区的行动中来,号召居民摒弃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有礼的冀州人,为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增光添彩。

据悉,该局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创建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志愿者进入包联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入行,形成人人关注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张明月)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