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滏阳河体育公园各功能区雏形渐显

2020-04-20 10:40:5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人正在进行场地修整。


4月13日,市区滏阳河体育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全民智能步道正在进行灯杆和大屏的基础浇筑工作。工人们戴着安全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春意盎然的滏阳河平添了一份热闹与活力。

作为今年我市20项民生实事之一,滏阳河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近日从市体育局获悉,因疫情影响,滏阳河体育公园项目正在按照原建设计划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建设项目总工程量的30%。

据了解,为弥补我市体育健身场所少、资源不足的短板,经多次实地考察,将滏阳河体育公园的建设地点选址在主城区滏阳河两岸(前进大街至红旗大街路段),建设内容为两线、两广场、二十个健身区,在原有路段的健身器材及健身步道基础上,改造、建设一座我市首家以运动为主,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体育公园。

其中,全民智能步道,包括安装购置智能工作站、智能互动大屏、起点、终点指示牌、能耗指示牌、体测一体机及查询机,修建健康驿站;亲水健身步道,包括对现状步道面层进行整平处理、铺设透气型环保塑胶跑道。两广场为活力广场和全民健身广场,包括安装乒乓球台等健身器材设施。二十个健身区包括建设门球场、残疾人健身区、景观驿站健身区、羽毛球场(改造)、铝木健身器材区、太极柔韧健身区、笼式足球场、笼式网球场、笼式篮球场、笼式空竹场、老年人健身驿站、全天候太阳能驿站等。

截至目前,亲水健身步道已完成北岸前进大街至育才街段路牙石拆除,进行路面加宽及地基修复,完成工程量的35%。全民智能步道已完成育才街以东6根灯杆和三个大屏预埋件浇筑、健康驿站已完成地面硬化及安装,完成工程量的35%。活力广场攀岩区现正对地面进行修复施工,攀岩房基础完成开挖、垫层浇筑、攀岩墙及岩点制作中,完成工程量的35%;活力广场乒乓球区已完成树木移植,正在进行地面硬化,完成工程量的40%;活力广场健身区正在地面整理、清运垃圾,进行灰土拌和,完成工程量的40%。全民健身广场正在进行树木移植、清理。二十个健身区已完成工程量的30%,其中残疾人健身区等5个健身区已完工;笼式足球场等4块场地已完成树木移植;其他健身器材已预订,近期到位后安装。(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