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邸义到中国移动衡水分公司调研

2020-04-20 10:42:1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衡水市委副书记邸义到中国移动衡水分公司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抓住通信技术变革带来的发展新机遇,发挥优势,前瞻布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中国移动衡水分公司,邸义详细了解5G基础网络建设、平台搭建、应用场景等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对中国移动衡水分公司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和“战略引擎”,有着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要抢抓机遇,有序推进5G建设与商用,不断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积极投身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大潮,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邸义强调,要抓住疫情衍生的新机遇,发挥技术优势,助力VR、电商等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加快产业融合步伐。同时,加强与本地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在共建共享中实现抱团发展。要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通过“5G+工业互联网”,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推动衡水制造迈向自动化、智能化、高端化,形成一批具有衡水特色的5G技术工业化产品,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要瞄准政务服务提质提效,以智慧城市建设作为5G应用平台,以大共享、大集成理念打造“城市大脑”,加快5G技术在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全面构建智慧城市5G应用生态。要聚焦民生服务拓展应用,积极拓展“5G+智慧社区、智慧污水处理、智慧城管”等场景应用,以5G技术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让群众充分享受5G带来的便利。要紧盯5G通信产业发展,加快基站天线、光器件光模块、集成电路等关联产业布局,特别是支持衡水市奥冠电池、皓辰光电等企业积极融入5G产业发展主阵营,培育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打造“八个新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李晨阔)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