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饶阳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和文明意识互促双升

2020-04-19 10:1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饶阳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和文明意识互促双升。图为饶阳县内一清洁洒水车正在进行清洗作业。张丽娜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丽娜、杨飞飞)近年来,河北衡水市饶阳县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公民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强弱项,补短板,竭力打造文化、社会、生态一体化格局,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和文明意识互促双升。

务实有力,在主抓主管上动真格。饶阳县文明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县委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自部署,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全县重项工作来抓,与64个创建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强化创建文明城市的督查检查力度,多次召开推进会、约谈会,对涉及190个实地点位进行了6轮督查,印发督查通报6期、点位督办卡18期、点位提示函16期,对创建不力的单位给予了通报批评,有效提升了各级干部的重视程度和工作积极性。

健全完善,在补齐短板上使真劲。针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饶阳县各部门积极配合,集中开展了“八大攻坚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严厉打击制贩假证等违法行为,累计清刷各类小广告1200余处,对小广告多发区域强化巡察和监控,集中训诫教育26人次;施划各类停车泊位800多个,实行网格化责任区管理模式,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实现新提升;查处随意倾倒垃圾行为60多起,强化对餐饮行业的检查督导力度,垃圾乱排乱倒整治取得新进展;加大了对出租车司机不文明经营、行人乱闯乱行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出动志愿者1万多人次,开展了为时8个月的文明交通系列活动,规范了全县交通秩序等。

优化提升,在县城硬件上用真招。针对县城基础建设薄弱的状况,饶阳县加大基础建设投资力度,对诗经文化广场、规划展览馆、华日青铜文化园、红木家居文化品鉴馆等场馆进行了改造提升,新建了雕塑公园、县图书馆、人工智能科技馆、群升文化艺术展览馆、饶邑文化创意产业园、饶阳大剧院以及诗经书院,既串珠成线又抱点成团,弥补了城市建设短板,使县城硬件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同频共振,在惠民服务上下真功。饶阳县51个单位与130多个小区结对子,为居民小区粉刷墙面30000余平方米、设置分类垃圾箱136个、设置早晚晨练点84个、硬化路面4000平方米,50多个小区新建了楼长制、轮流负责制等常态管理机制,小区综合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居民生活的舒适度、满意度不断攀升。同时,500多名志愿者深入小区宣传创城知识、文明行为规范,引导居民积极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大大提高了广大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