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按下“拆字键”重拳治理违建

2020-04-18 09: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王格、崔颖讯)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安平县迅速掀起“大拆迁、大整治、大建设、大提升”热潮,多措并举治理违建,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战”的生动局面,全力打好拆违攻坚战。截至目前,安平县共出动机械车次1100次、出动工人1600人次,拆除临街围挡6820米,拆除围栏、砖体围墙5780米,拆除违建车间瓦房、影响城市容貌的私搭乱建19万平方米,腾出土地1360亩,清理建筑垃圾、网片、杂物等11.5万立方米。

宣传发动造势拆。通过广泛宣传和入户宣传相结合,大力宣传拆违工作的重大意义、法律规定、整治标准,让群众从“要我拆”,变为“我要拆”,使拆违工作深入人心。在具体操作中讲究方法策略,避免硬干蛮干,防止引发不稳定因素,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截至目前,悬挂条幅500余条,发布信息1200余条。

严格政策依法拆。安平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法定程序实施拆违工作,印发了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等六部门《关于对全县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的联合通告》文件,严格分门别类,坚持先干部后群众,先老板后群众,先难后易。无论是谁,无论何种背景,后台多硬,坚决迎难而上,坚决拆除。

明确主体强力拆。学习外地拆违经验,拆违过程中各乡镇是拆违主体,每个乡镇成立拆违小组。对于拆违不积极、主动性不高的乡镇干部,离职到党校学习。书记拆不了,去党校学习,让乡镇长干;乡镇长拆不了,让副职干。村两委班子也同样采取党校学习制度。对于表现突出的干部,立即进行提拔。

友情帮扶服务拆。做到执法为民,友情帮扶,从场地、车辆、人员多方面提供帮助,疏导群众心中负面情绪,县发改局牵头会同高新区、财政局制定了《安平县关于搬迁企业的帮扶措施》,疏堵结合,拆违工作以来,未发生任何上访事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