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与时间赛跑!河北景县人民医院上演“生死营救”

2020-04-17 10:2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与时间赛跑!河北景县人民医院上演“生死营救”。图为景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昏倒男子一边抢救一边送往重症监护室。 景县人民医院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曹成龙、刘霞)4月14日上午八点左右,一男子在河北省衡水市景县人民医院大厅突然昏倒,该院人事科工作人员王金素途经发现,紧急呼救预警。

据王金素介绍,“当天早上等电梯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位患者在电梯旁突然倒下,我先通知收费处的同事拨打了急诊科电话,又跑到急诊科找医护人员来赶快进行抢救。”

正在急诊科工作的医护人员们闻讯赶到,发现患者呼吸心跳已经停止。医护人员立即实施心肺复苏。

此时,县医院门诊大厅上演了一场与生命赛跑的生死大营救。参与营救的医护人员一边紧急救助,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并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将患者紧急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的救治。在抢救患者的队伍中,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刚刚支援武汉归来的该院急诊科副护士长苏艳文,当天是他解除居家隔离,正式来院上班的第二天。

据苏艳文介绍,“当时看到这个病人,他的瞳孔特别小,心跳呼吸全部停止,抢救过程中病人身体僵直,摁了大约有一分钟,病人上来一口气,身子才软下来。”

经过抢救,患者终于有了心跳和自主呼吸,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