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冀州区今春将造林3.2万亩 植树206.5万株

2020-04-14 17:1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连日来,冀州区以创建森林城市为契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生态增量、林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牢牢把握当前春季植树造林的最佳时节,重点推进乡镇村庄绿化、河渠绿化、环湖环城绿化等六大造林重点工程,奋力建设生态宜居富美的新冀州。

该区通过乡干部包村包工程、村干部包地块的管理措施,把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春季植树造林任务。同时,进一步加强树木管护力度,抽调林业专业技术人员20余名,奔赴春季造林一线,全面指导浇水、施肥、松土除草、修枝间伐、抚育、病虫防治、补植补造等管护工作,确保造林的绿化效果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该区今年春季造林总任务为3.2万亩,植树206.5万株,涉及六大造林重点工程。其中,道路绿化工程主要对全区国、省、县、乡主要道路林带更新造林,全面完善交通干道生态廊道建设;河渠绿化工程对区内的滏阳河、滏阳新河、滏东排河、老盐河、索泸河等渠道范围进行绿化,精心打造“百里花廊”;环城环湖绿化工程是环湖集中连片打造绿化带,确保做到无缺口、无缝隙、全闭合高标准;林业园区建设工程重点依托北内漳果品综合试验站,大力推广发展现代果园;村庄绿化工程以打造“村边密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生态田园风光为目标,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农田林网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效、优质的工业原料林基地。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