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以责任感和紧迫感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0-04-14 16:1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河北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衡水滨湖新区牢固树立主城区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抓好基础提升。近年来,衡水滨湖新区陆续建成河北省最美文化广场——衡水湖马拉松广场以及园博园、湿地公园、荷花园、北堤东入口生态公园、环湖健步路等一批旅游基础设施。搭建起横一路、横二路、纵一路、新106国道等路网框架,打通了33公里的河渠水系。实施了赵杜村、刘马台等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当前,滨湖新区正在谋划推进40平方公里滨湖新城建设,树立生态型城市规划建设理念,推动永昌威秀文旅度假区、中央商务区等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排水综合整治项目、市政道路项目、污水管网一期工程等路网、管网建设;推进刘马台、吴杜、李开河等棚户区改造工作;同时,以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星级厕所等功能设施,加大公园、绿地的管护,推进服务标准化,全面提升整体形象和创建水平。

抓好生态建设。衡水湖是衡水市的名片,近年以来,衡水滨湖新区持续大力度“增绿”“净水”,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把这张名片擦亮,重点实施环湖生态廊道建设、乡镇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特色果园建设等造林绿化工程,积极开展环衡水湖、滏阳新河、滏东排河生态廊道精品绿化工程,着力打造环湖林带、郊野森林涵养区和滨湖海棠园扩展等样板工程,今年以来完成了全年6700亩的营造林任务;进一步加大衡水湖保护与治理工作,开展西湖蓄水、小湖隔堤修复等工作,做好湿地生态修复与保护;实施王口闸生态清淤、蒲草收割、生态浮床建设、沉水植物种植等,强化水质提升保障;通过增殖放流、数据库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当前,湖心村顺民庄村已完成全部搬迁,房屋拆除工作接近尾声,高标准生态修复也将随即开展。

抓好精细管理。近年来,衡水滨湖新区重点实施东湖大道、京衡大街沿线景观改造提升以及园博园近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加大环卫基础设施投入,完善垃圾管理处置体系,实现环卫保洁全区覆盖、垃圾收运全程集中、垃圾处理全区统一,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效改观;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基本实现了道路硬化、卫生净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环境美化。

据悉,下一步滨湖新区将在推进城市管理执法的精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抓好城区环卫、交通秩序、河道治污、扬尘污染、餐厨建筑垃圾处理等城市管理重点工作的落实;深入开展违建治理、市容秩序提升、户外广告综合整治等工作;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优美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