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深州电商消费扶贫化解农户“滞销”难题

2020-04-08 14:2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文)日前,河北衡水深州市深州镇旧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大赞双手接过河北鲜天下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送来的苹果款,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70岁的王大赞视力残疾,平时与兄弟一起生活,两人共同耕种4亩地。身残志坚的他,勤劳奋进,靠种植苹果来维持日常生活,平时依靠骑三轮车走街串巷进行销售。因疫情制约物资流通,自家积存的富士苹果滞销,且不宜再长期储存,王大赞兄弟二人心急如焚。

镇长张红梅了解情况后,就第一时间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苹果销售的消息深州市扶贫办得知后,也帮我们联系了河北鲜天下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他们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了1317苹果,真是解决了俺们的燃眉之急!王大赞地说。

疫情当前,王大赞只是滞销农产品贫困户的一个缩影。据介绍,深州市扶贫办根据实际情采取“互联网+爱心消费扶贫”模式,广联信息,想方设法出实策、办实事,为贫困户牵线搭桥,拓宽市场,尽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

“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抓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比如说调查贫困户农产品的积存情况,种植养殖的生产情况等,对于一些容易滞销或者没有销路的,帮助他们进行宣传的同时,与农产品对接中心进行对接,引导贫困户在电商平台或微商平台进行销售。今后,深州市还将继续帮助农户打开销路,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促进农产品及时销售,帮助农户渡过难关,提高农户增收致富的信心。”深州市扶贫办负责人王彦森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