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复工复产

2020-04-07 10:56:1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冀州区法院采取五项措施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建立企业帮扶机制。该院加强与企业的互动与沟通,成立帮扶工作组。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加强诉讼引导,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的司法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促使企业优化产业机构,增强企业风险抵御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搭建绿色诉讼通道。该院对涉企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加快办案节奏,缩短审判周期。疫情期间合理安排开庭方式、时间及开庭地点,最大限度进行疫情防控;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司法救助力度,实行缓、减、免交诉讼费,减轻企业负担。

提供法律延伸服务。该院开设咨询服务窗口,积极向企业提供法律帮助,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对企业提起诉讼的案件,加强诉前调解,为当事人提供便利,缓解企业诉累,降低诉讼成本,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加大案件调解力度。该院对企业债务纠纷案件,运用各种法律手段,尽可能避免企业破产,争取用和解方式盘活企业,尽量找到促进当事人双赢、多赢的处理办法,实现利益最大化。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该院积极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各类犯罪,为冀州区经济平稳发展营造良好司法环境。(尚博、白春娥)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