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社区青年志愿者齐上阵 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2020-04-04 15:3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景县社区青年志愿者在西苑社区开展文明祭扫宣传。通讯员张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卢增晖、张静)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尚,4月1日下午,共青团景县县委和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民政局联合景县西苑社区、北城社区、惠民社区、惠民社区等八个社区组织百余名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清明主题宣传活动,让绿色清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中,景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深入景县各个居民小区、商铺门店等,向过往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安全祭祀宣传资料,并耐心沟通讲解,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安全、绿色、环保方式祭奠、缅怀亲人。活动现场居民都纷纷表示,自己会采用文明祭祀的方式,并劝导亲戚朋友也加入到文明祭扫行动中来。

图为景县社区青年志愿者在温馨小区给居民发放和讲解倡导文明祭扫宣传资料。通讯员王春月摄

同时,各社区青年志愿者还利用广播、悬挂横幅、楼栋公示栏张贴通告、微信公众号推送文明祭祀篇目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破除祭扫陋习、倡导科学文明的祭扫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祭祀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悬挂横幅10余幅、张贴通告400余张,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千余份,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认识,推动文明祭祀工作有效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