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零感染”圆满完成战“疫”任务

2020-04-03 16:53:4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零感染”圆满完成战“疫”任务

衡水市支援湖北医疗队68名队员全部平安归来

万家团圆的日子,他们逆风而去;樱花盛开的季节,他们平安凯旋。在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后,昨日12时许,衡水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平安抵达衡水,这也是衡水市最后一批从武汉撤离的医疗队伍。至此,衡水市驰援湖北的68名“勇士”全部平安回家。

按照统一安排,此次回家的10名队员也入住泰华博悦大酒店,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休整。自2月19日奔赴武汉后,他们已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先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耐心护理以及爱心陪伴,获得了患者的赞誉。

平安归来,队员们都十分激动。承载着10名队员的大巴车驶入市区时,队长童莉迫不及待地喊大家一起向窗外眺望,魂牵梦萦的家乡,离去时还是寒风呼啸,如今早已是春天的模样,熟悉的市区景象让队员们倍感安心……“衡水,我们终于回来了!”回家的喜悦涌上心头,大家欢呼雀跃,车厢内充满欢声笑语。

“白衣做战甲,千里援荆楚。”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衡水市先后派出五批医疗队共68名白衣战士奔赴湖北,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分别对武汉市第七医院、金银潭医院、江岸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以及雷神山医院展开医疗支援。在武汉奋战的日日夜夜,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拼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护的神圣职责,展示了新时代白衣战士的风采,最终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并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衡水力量”。他们所表现出的勇于拼搏、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肯定,也为衡水人民争了光。

3月18日起,队员们开始分批次踏上归程,并依次入住泰华博悦大酒店休整。此前返回的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五批58名队员,在经过两周休整后,将于明天与家人团聚。

春天,温暖了大地;他们,温暖了四季。

让我们再次铭记这些逆行英雄的名字,他们是:衡水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齐娜、谢爱静、马冬雪、武威、王瑞、吴建朝、李振兴、王艳磊、代金占、田鹏、谷俊丽、马春爽、郭文昊、陈静;衡水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宏亮、栾红超、陈晶、王健、刘志霞、马玉洁、李森、牛奥炬、齐宏国、郭珊珊、杨双梅、王翠梅、刘俊环、苏艳文、王磊;衡水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耿亚娜、赵雪丽、许春雪、纪巧慧、赵志伟、张玲玲、徐瑞艳、刘飞、王晓晓、耿文泰、郭倩倩、李丽华、赵叙叙、陈更谦、赵亚光、乔柳、孙帅帅、谢金璐、武兵;衡水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童莉、王岩、潘英琦、万利、李会东、田鹏、李鹏飞、苏浩然、王芳、张敏;衡水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颖、高春蕾、石秋林、孙涛、林怀印、孙芳芳、王亚琳、杨万荣、任运达、刘振动。

向逆行英雄致敬!欢迎回家! (记者朱微、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