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衡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整治提升工程橡胶产品质量

2020-04-03 16:29:0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字号检验 从重从快查办

河北衡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整治提升工程橡胶产品质量

为贯彻落实衡水市政府《关于加快工程橡胶产业提档升级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快衡水高新区工程橡胶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拉开了高新区工程橡胶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行动的帷幕。

此次整治采取重点巡查和产品质量抽检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企业生产不规范、偷工减料、掺杂、掺假或使用禁用劣质原料、不按标准生产、假冒他人厂名厂址和品牌等违法行为。抽检产品全部由国家工程橡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确保产品检验的合法性和高效力。截至目前已抽检防水卷材、止水带、桥梁支座等13个批次。针对发现的涉及产品质量安全和假冒伪劣问题突出的企业,依法从重从快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加强对违法单位的曝光力度,及时将信息通报至相关部门,形成联合惩戒工作局面,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同时,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将以此次质量提升行动为契机,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帮扶企业更新生产和检测设备,提升技术工艺水平;鼓励企业推广应用行业先进标准、对接国际标准,提升产品档次。组织企业开展“对标行动”,确定标杆、查找差距、改进提升。导入卓越绩效等先进管理模式,提升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加强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打造区域品牌,全面提升工程橡胶产品质量水平和竞争力。 (金玉栓)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