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2019年河北衡水保险业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020-04-03 15:57:3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年实现保费收入87.66亿元,累计支付各项赔给付款22.92亿元,累计上缴各项税金3.05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提供财产风险保障1.92万亿元

2019年,衡水市保险企业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作用,积极创新产品,升级服务,努力为广大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特色、优质、高效的保险保障与保险服务,在保险企业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衡水市保险业实现健康稳定发展,承保范围和保障责任逐步扩大,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为衡水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衡水市保险业蓬勃发展,保险机构争相进驻,截至2019年末,衡水市市级保险机构增至45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其中财险主体20家,寿险主体25家,保持多种市场主体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年实现保费收入87.66亿元,同比增长11.74%。全年累计支付各项赔给付款22.92亿元。财险方面:保费收入27.85亿元,同比增长12.98%,其中,车险保费收入19.61亿元,占总保费收入的70.41%,农险保费收入3.47亿元,非农非车保费收入4.77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提供财产保险保障1.92万亿元。全年累计支付各项赔给付款12.81亿元,简单赔付率为45.98%。寿险方面:寿险保费收入59.81亿元,同比增长11.17%。其中传统寿险保费收入22.96亿元,分红险23.01亿元。全年累计支付赔给付款10.11亿元。全年累计上缴各项税金3.05亿元,其中,为衡水市缴纳各项税金8751.86万元,代收代缴个税2612.37万元,代收代缴车船税19164.16万元。

为给衡水人民带来更好保险服务体验,衡水市保险企业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升级理赔服务,努力延伸保险服务触角,全力为衡水经济社会保驾护航。如: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2019年6月正式启动“交通管理服务站”,面向全市车主办理核发6年以内免检小型汽车检验合格标志业务(面包车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在指定营业网点,该公司可为广大车主提供“保险”“年检”一站式办理服务,使车主免受车管所、保险公司来回办理业务的奔波之苦。2019年5月,该公司作为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唯一指定保险赞助商,向国际大师、赛事选手、裁判/官员及赛事工作人员等700余人提供每人保额不低于50万元的保险保障与快速便捷的理赔服务。作为指定保险合作伙伴,该公司连续八年独家护航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仅2019年,为参赛运动员、裁判、到场的领导与嘉宾,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等3万余人,独家提供162.48亿元的保险保障。

2019年以来,衡水市保险企业深入践行“金融扶贫、保险先行”的企业担当,通过保险产品和制度的创新,将精准扶贫保险工作进行制度性规划和统筹性安排,实现保险产品精准对接,为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应有贡献,彰显了保险业责任担当。2019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全市45家保险机构2000余人共同参与了“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衡水保险人通过公益跑捐赠步数方式,为保险扶贫项目捐步助力,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家庭。此次公益跑活动总计向贫困地区捐赠步数1600余万步,大家通过“运动+扶贫”方式奉献爱心,为保险扶贫事业添砖加瓦。2019年5月24日,太保产险衡水中心支公司与故城县政府成功签订了全国首个“订单农业”的保险框架合作协议。“订单农业+保险”让种植户的收益看得见、有保证,有效解决了种植过程中农户担心的“灾害减产”“订单违约”“丰产不丰收”等顾虑,大大提高了广大农户种植积极性,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此外,各保险单位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急难救助等爱心公益活动,很好地展现了保险企业服务脱贫攻坚的社会担当与行业责任,为衡水市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衡水市保险企业将继续秉承诚信服务、合规经营等原则,进一步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延伸保险保障领域,扩大保险保障覆盖面,奋力开创衡水市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王亚雷 通讯员王青)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