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到6月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用约6.37亿元

2020-03-31 17:1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410家企业落实稳岗返还补贴1566.7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为有效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近日,衡水市结合本地实际,采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加大稳岗返还力度、优化网络招聘平台、稳定劳动关系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做好服务保障,打好企业减负“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衡水市人社部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通过失业保险业务经办信息系统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企业,经办人员采取逐个电话通知、微信通知等方式主动向企业推送《企业稳岗返还资金申请表》及相关信息,指导企业积极申报。截至目前,已为3批次410家企业落实补贴1566.7万元,惠及职工4.82万人。

在做好对国家、省关于减免社保费相关政策措施转发落实、宣传引导的基础上,衡水市积极做好本市社保费退还工作,预计2月至6月,将为全市企业减免社保费用约6.37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减免约5.6亿元;工伤保险减免约0.47亿元;失业保险减免约0.3亿元)。

该市还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针对企业职工开展在岗转岗技能培训。依托衡水技师学院、深州技工学校等职业院校积极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着力培养企业急需紧缺的中高级技能人才。目前,全市9家企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1072人。为1205人次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92.27万元,领取补贴人数是去年同期的4.8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