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2020年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联席会议召开

2020-03-28 09:4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2020年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联席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张书勃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书勃)为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研究食品安全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有效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3月25日,河北省衡水市食安办组织召开衡水市2020年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联席会议。

会议上,河北衡水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汇报了一季度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情况。会议对食品安全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及建议,对做好下一步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了《衡水市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和《2020年度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工作任务清单》。

河北衡水市食安办主任息渤在会议上强调,食品安全与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紧密相关,是公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对食品安全工作时刻保持警醒,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的预见性和靶向性。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应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机制,通过日常排查、监督抽检、收集投诉举报和舆论线索等方式,及时发现风险隐患,采取相应措施,努力将食品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开展风险解读,科学解疑释惑,在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的同时防范舆情风险。要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和协同应对能力。加强沟通协作,及时公布和共享信息,不断推进食品安全风险会商常态化,提高风险交流和风险预警质量。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形成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