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衡水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网上祭祀通道本月27日开通

2020-03-26 18:01:4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清明时,又到一年追思日。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殡仪馆、衡水市福寿园公墓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暂停组织公祭、集体生态葬等群体性祭祀活动。市福寿园公墓、骨灰堂将于本月27日起开通网上祭祀通道,届时可免费在线祭祀。

“什么是网上祭祀?”具体如何实现在网上缅怀亲人?据市殡仪馆有关人员介绍,有网上祭祀需求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衡水市福寿园”,免费在线祭祀;具体操作方法为,在微信搜索小程序“衡水市福寿园”,选择“公墓祭祀”或“骨灰堂祭祀”,首次网上祭祀请选择“创建纪念馆”;网上祭祀为公益服务,可网上进行献花、放灯、点烛、上香、敬酒等,还可以写上对亲人追思的寄语。除了网上祭祀,在清明节期间,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工作人员还将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通过敬献鲜花等礼仪,代家属表达追思之情。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市福寿园公墓的新逝骨灰寄存、安葬业务可以正常办理,不过将严格限制入园(室)人数,每次3—5人,须佩戴口罩、做好登记、体温检测,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和安排。

市殡仪馆有关负责人表示,网上祭祀虽是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便民服务,但是也符合绿色文明的现代殡葬发展理念,是移风易俗的文明举措,不仅可以满足广大市民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愿望,也有助于树立文明殡葬新风。祭祀在心不在形,生者的身体健康,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希望大家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共同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服务咨询电话:0318—2104444。(记者李红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