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官道李镇脱贫攻坚“千金方”助贫困户增收

2020-03-26 15: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师磊、张宁)近日,滏阳河河畔一片热闹的景象,三三两两的农民群情高昂,正在为新植的杜仲浇水。经过近一个月的春季种植,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官道李镇杜仲种植面积已达1600余亩。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官道李镇始终把产业调整作为群众致富、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依托自身资源与优势,全面发挥贫困群众主观能动性,培育新动能,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的产业扶贫之路。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为了特色扶贫产业的提质增效,该镇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反复讨论,在摸清各村产业发展基本情况的前提下,以提升贫困户经济效益为核心,制定了以发展中药材杜仲为主的脱贫规划,精准到村到户,明确了发展方向和重点,同时严格落实五级网格责任制,强力确保发展规划的推进与落地。

特色杜仲,致富增收。该镇将杜仲种植作为贫困户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精准发力,大力推广,通过村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包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种植杜仲的优势和上级补贴政策,营造起了浓厚的造林氛围,全镇上下尤其是贫困户积极开展杜仲种植。

专家培训,技术支持。针对部分贫困户的杜仲种殖技术盲区及药材种植的后期管理,该镇组织安国专家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深入杜仲种植大方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现场培训,为种植户排忧解难。培训现场群众兴致高涨,踊跃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中药材的了解,既增强了种植信心,也为该镇大范围推广特色种植、发展林下中药材奠定了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