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创新开展“三城五年”工作助力“三创四建”活动

2020-03-26 11:2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保卫、刘建林)为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全面对标对表、精准有效转化,将省市要求与基层特点相结合,创新谋划开展了“三城五年”工作,通过逐一制定目标、逐项搭建载体,逐条明确抓手,彰显了武邑特色,找准了贯彻落实契合点,开启了全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持续争创“三个城”。一是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大力加强爱国卫生工作体系和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大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供水安全;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打造数字健共体、打造康养综合体;大力整治城乡环境,推进生活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实施雨污分流工程。二是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沿路、沿河、城旁、镇旁、村旁为重点,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不断加快东昌公园、东南生态新城绿廊绿道建设,加大新时代公园、宁武公园、观津公园的植绿、护绿、增绿力度,确保城市绿化率持续提升,城市绿化质量提档升级,实现2021年成功创建目标。三是巩固提升“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集中人力物力精力,改进工作、提高质量,确保顺利通过年度复检,继续保持荣誉称号,为争创国家级“双拥模范县”奠定坚实基础。

激情奋战“五个年”。一是全面叫响“重点项目建设突破年”。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构建“2+2+4”现代产业新体系,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大力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实现全面提升。二是全面叫响“城镇功能提升年”。坚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益挖掘,持续提高规划建设水平、精细管理水平和城市文化品质,优化空间、完善功能、彰显品味、提升内涵,不断增强城镇综合承载力。三是全面叫响“乡村振兴加速年”。精准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对照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改善农村面貌,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不断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四是全面叫响“改革开放深化年”。坚持以改革破难题、以开放拓空间、以创业添活力、以创新增动能,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推进大众创业、持续推进全面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培育放大发展新优势。五是全面叫响“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坚持抓实与抓新“两手抓”、基层与基础“两手硬”,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城五年”工作开展以来,武邑县立足县域实际,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精心安排了一批阶段性重点任务。通过大力实施经济发展追赶计划、大力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强化重点工作包联、大力开展扶贫抗“疫”系列行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三创四建”活动不断取得扎实成效,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广大党员干部“勇、智、谋、能”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和强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