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深州桃花最佳观赏期为4月4日到10日

2020-03-25 18:08:4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衡水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以下简称市农气中心)发布了深州桃花开花期预报,预计今年深州桃花的盛花期即最佳观赏期为4月4日到10日,较常年偏早。但品种、地力不同,开花早晚也有一定差异。

最佳观赏期为4月4日到10日。去年,深州桃花盛花期为4月6日到13日,今年较去年稍早。因为今年2月份以来,衡水市气温持续偏高,其中2月份偏高了2.8℃,3月1日到22日偏高3.8℃,且2月以来衡水未出现明显的强降温天气,气温稳步上升,桃树发育进程早于常年。另外,预计未来10天(3月24日到4月2日),除3月26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并伴有降水和明显降温,风力较大,其它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小幅波动。

市农气中心主任王荣英介绍,前期气温持续偏高,利于桃树生长所需热量的积累,桃树将逐渐进入现蕾开花阶段。根据未来天气和温度的变化,结合蜜桃开花所需的气象条件,预计蜜桃始花期为4月1日到3日,盛花期在4月4日到10日,较常年偏早。

此外,市农气中心提醒果农朋友要谨防倒春寒,要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尤其是开花期和开花前的强降温预报,尽早采取有效措施,谨防“倒春寒”天气的不利影响;同时还要提前做好桃花的授粉准备,蜜桃开花后,抓住晴好天气,及时开展人工授粉,提高坐果率和果实品质。

赏花好去处,穆村西马庄。深州蜜桃驰名中外,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蜜桃花朵大,花瓣肥厚,舒展,红粉中有嫩叶的点缀,高雅素丽,雍容淡雅。一年一度的深州桃花观赏时节又将来临,深州穆村乡西马庄的蜜桃观光园是有名的观花地,上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如虹似霞,成方连片,美不胜收。

提醒广大游客,要文明赏花,观花请爱花,请勿折花,尤其请勿攀爬桃树,以免造成树枝断裂,影响桃树结果,甚至导致树木死亡。(记者周春旺 通讯员李春兰、许俊东)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