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张汝财指导策划创作系列鼻烟壶 歌颂抗疫英雄

2020-03-25 10: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指导策划创作系列鼻烟壶歌颂抗疫英雄。图为张汝财正在绘制鼻烟壶作品。李辉摄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指导策划创作系列鼻烟壶歌颂抗疫英雄。图为“万众一心 战胜瘟疫”系列内画作品之一。李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辉)近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策划、指导省级内画大师张相勇、王向荣等5人用两个月的时间绘制了“万众一心 战胜瘟疫”系列内画,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这组内画由11件作品组成,展现了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率领白衣卫士冲锋在前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等7位典型人物和工程队争分夺秒建医院、人民解放军紧急救援、医护人员携手同心战疫情、八方支援抗疫物资等4个动人场景。

张汝财1972年开始从事内画创作,是河北省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艺术总监,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鼻烟壶专业委员会会长。被中国轻工业部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称号,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的内画作品曾多次荣获轻工业部一等奖、文化部金奖、中国文联山花奖、国际金奖,被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家广泛珍藏。每逢国家重大事件、重大成就,他都用绘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内画的形式,歌颂党和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目前,这组内画作品珍藏在一壶斋展室。张汝财说:“如果有人愿意收藏这组内画,我们将把义卖款捐献给国家;如果所画本人愿意收藏,我们将无偿赠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