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0-03-24 17:5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发改委开启“抗疫情+保发展”双线作战模式,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衡水市发改委实时掌握全市应急物资情况,进行统一调配,将有限的物资用在最需要的地方。通过当地产能挖潜、鼓励企业加快生产、外购等手段,确保防疫物资充分供应。同时,起草印发《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叶菜类、茄果类、菌类等多品种蔬菜日上市量1000吨以上,确保猪肉日产量650吨以上,牛肉、羊肉和禽肉日产量分别达到60吨、50吨和200吨以上,蛋奶供应1000吨和700吨以上。对各类农副产品价格实时监控,确保价格平稳运行。

同时,引导医药公司发挥主渠道作用,全力筹备应对疫情药用物品。鼓励各级医疗机构多渠道加大疫情防治药用物品自采力度。组织10余个单位分9个物资采购组,多方面、多渠道在市域外筹集疫情防控物资。组织具有医用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器械生产资质的冀衡化学、衡水安帮等企业,加大生产力度,全力增加供应,确保满足市场需求。

衡水市还全面研判疫情防控期间的经济形势,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复工复产等7大方面制定了32条措施。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提出10余条针对性对冲措施,力争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从加快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拓展社会消费、优化服务业发展等14个方面制定了目标和具体措施,促进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