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送书到生” 护航“停课不停学”

2020-03-24 16: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衡水市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对即将派送的书籍进行装车。 师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师磊)早上7点,衡水市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工作人员按计划完成图书装车工作,将春季教材准时送往各乡镇学校,并在学校老师指引下,将教材送到学生手中。据悉,从3月1日开始,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开始依次对冀州区各中小学进行春季教材精准配送服务,截至目前,冀州区送书到校率和送书到生率均达到100%。

受疫情影响,冀州区各中小学校延期开学,学生通过直播、网课等形式进行线上学习,对纸质教材需求强烈。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双同步”,扎实推进春季教材精准配送,确保全区中小学生“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在教材发送过程中,为减少课本接触环节,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在统计学生地域分布的基础上,及时调整教材配发方案,并将书目进行分类,用袋子逐一分装进行消毒杀菌,同时严格落实车辆安排、派发人员及车辆消毒等工。

据了解,为确保教材发送“学生全覆盖”,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全员发动、服务先行,积极与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进行沟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送书到校由学校代发、书店员工直接发放至学生、书店员工送书至居住地防疫处家长签字领取、外地学生免费邮寄等方式“送书到校”“送书到生”,全力打通教材发送“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