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十个一”促教学防控深度融合

2020-03-24 15:4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曹振良)为了使学校防控工作融入到教职工、学生日常教学管理、学习活动、体育锻炼中,近日,河北省衡水市衡水科技工程学校深度谋划,以“十个一”举措促进教学、防控深度融合。

课堂警训构建“新冠防火墙”。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开学首课重点普及疫情防护知识,通过向全体学生深入介绍疫情的严重危害与深度影响,增强学生警示意识,提高个人防控意识。购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师生人手一本,每堂课老师抽取一分钟,采取讲授、问答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公共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一条防控要领或防控技能,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喊响上操跑步一口号。精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不聚集”等口号,上早操或体育课时嘹亮喊响,健康心理,营造良好防控氛围。

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水堤”。张贴一幅“防控画”。在每栋教学楼、学生公寓楼、每个教室的醒目位置张贴一幅内容、形式各具特色的防控知识、技能彩色图片,图文并茂,将学生由直观感性引向认识理性。设计一期“黑板报”。每个班分为6个小组,每组明确一名小组长,每天一组由小组长组织组内同学共同完成一期防控知识黑板报,将学生由动手动脑引向入心入脑。制作一份“手抄报”。引导每一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每周制作完成一份防疫“手抄报”,班级组织开展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每个班级评选出5幅健康向上、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作品汇集到校文宣传处,校文宣处组织班级交流展示,将学生由入心入脑引向自发自觉。

净化心灵倾慕“最美逆行人”。组织广大师生讲述一个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观看一部最美逆行者的视频、撰写一篇最美逆行者的文章,让“守初心 担使命”铭刻在每个党员干部心灵深处。

逆境激发煅造“奋发奋斗者”。在全师生中开展一次“转‘危’为安,化‘危’为机”讨论教育活动,让每个党员干部从关注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这次疫情的危害性、严重性,自动对标先进,找差距、抓落实,奋发有为,奋发作为,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担起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