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打响“三创四建”拆违攻坚战

2020-03-24 15:0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王格)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以“办好三件大事”“推进多城创建”为工作目标,把拆违攻坚工作作为推进“三创四建”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发起城乡环境容貌深度治理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面发动,强力推进。安平县对城区内的私搭违建和闲置土地开展大起底行动,疏理出64个地块,共计4650亩。一周时间拆完抢占二十多年的孝仁片区,腾出35亩土地建成高品质孝仁公园;十天时间拆完废弃三十多年的隆治皮革厂片区,腾出土地160亩;安平镇南胡林村拆破治乱,三天时间拆除5家散小企业、1处违建。遮羞遮丑围墙围挡全部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围挡6820米、围墙5780米、违建19万平方米,腾出土地1360亩,清理垃圾11.5万方。

科学规划,优化生态。安平县行洪区共有19个村庄1.6万住户, 2月29日安平县2020年一号民生工程行洪区村民搬迁入城安置项目滹沱新城正式启动。截至目前,行洪区共拆除旧宅基1505处,拆出旧村土地1334亩,8个村启动了整体搬迁,4个村已实现整体搬迁,其余村庄汛期之前完成。此外,县城区共拆除、腾退、清理绿化面积250万平米,用于修建公园14个占地50万平米,游园21个占地20万平米,建设生产绿地12块占地60万平米,修建防护绿地4块占地40万平米,建设区域绿地2块占地50万平米,建郊野公园1个占地18万平米,其他占地10万平米。

铁腕执法,真情帮扶。安平县遵循人民利益最大化原则,在拆除破乱过程中,坚持“铁腕”“柔情”并用,对于拆除对象不讲背景、不讲情面,对有抵触情绪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开导工作,为存在实际困难的群众排忧解难,真情实意的工作开展方式得到了商户的积极配合,全部自愿拆除。对拆违所涉及的企业和加工摊点,县高新区、发改局、财政局专门制定了财税补贴、租金补贴、用电补贴、金融扶持、小升规补贴、设备补贴六项措施。同时,安平县利用标语口号、流动广播、媒体宣传等多种宣传形式,凝聚党员干部精气神,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响应和配合,实现了拆迁全程无冲突无震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