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省景县总工会:当好“娘家人”助力“双胜利”

2020-03-15 09:1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路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总工会带领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为实现景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发挥工会力量。

关爱一线职工,慰问送温暖。景县总工会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坚守防控工作一线的职工心坎上。景县总工会下拨4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到县人民医院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疫情监测点、高速路口防疫监测点等地走访慰问,为疫情防控一线公安干警、医院职工及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送去生活慰问品和防疫物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个人,将在评选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等荣誉中予以重点倾斜、重点考虑。

助企复工复产,帮扶解难题。景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职工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寻求防护物资购买渠道,先后帮助6家企业采购了6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3吨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缓解了部分企业防疫物资短缺难题。

聚焦主责主业,两战都要胜。景县总工会认真落实工会小区值守任务,坚持党员带头值班,佩戴党徽、袖标上岗,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对凭出入证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逐一登记、测温,并安排值班人员对小区楼道进行消毒,坚决站好岗守好责。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一齐抓两不误,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今年重项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继续以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抓好示范乡镇工会选树和县级标杆企业工会创建工作,力争在项目建设(五一广场、职工阅览室、司机之家)、技能竞赛、劳动大赛、职工医疗互助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