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市公安局部署推进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2020-03-13 19:02:10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1日下午,收听收看全省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视频调度会后,衡水市公安局立即召开续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凤林就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会议精神,做好衡水市反电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影响衡水市社会治安的主要犯罪类型,特别是出现了涉疫情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安局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法,不仅给人民群众造成了重大财产损失,还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的形象。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对新型电诈犯罪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立即采取过硬措施予以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坚决实现“两降两升”目标。

会议要求,要加强县级反诈中心建设,认真落实“1·22”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务必要尽快组建与发案占比相适应的专职反诈队伍。要以“专业”打“职业”,切实承担起本地接警、止付、研判、侦查、防范、宣传责任,协调行业部门做好打击、防范等工作。桃城区作为主城区,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反诈中心要建好、建硬。3月底,刑警支队要对各地反诈中心建设情况进行摸底、通报。要开展好为期3个月的针对利用贷款名义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集群打击战役,集中优势资源,突出打击重点,坚决遏制贷款类诈骗犯罪的多发高发势头。要集中开展对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银行账户黑灰产业进行打击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遏制电信诈骗的高发趋势。要针对近期高发的冒充市公安局户政科民警电诈案件,组成专案组强力攻坚。刑警支队要统一协调督导、与各县市区捆绑作战、尽快破案,切实把此类案件高发的势头压下去。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防范力度,认真落实市公安局制订的《40条措施》,采取各种措施,运用各种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要切实压实派出所的反诈宣传主体责任,真正把预警信息传达到广大群众。要灵活方式方法,充分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开展宣传,大喇叭、微信群、抖音、小视频等,只要管用、群众容易接受都可以拿来为我所用。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刑警支队要督促各地抓好市公安局工作部署的落实,对前两个月没有实现“两降两升”目标的单位,要逐一进行督导,帮助查找问题,借鉴经验,弥补短板。(王海滨、郭建博)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