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王景武吴晓华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13 18:44:4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吴晓华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让绿色成为衡水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又是一年春方好,植树增绿恰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当天上午,市领导王景武、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商黎兵、李克良、孙世岩、蔡永琦等来到位于滨湖新区侯店村西的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不断巩固和放大衡水的生态优势,用绿色装扮生态宜居美丽湖城。

一到植树现场,王景武、吴晓华等市领导就手拿铁锹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挥锹铲土、踩实浮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仔细,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悉心栽下一棵棵新苗。经过一番忙碌,一株株金叶白蜡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王景武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负责同志了解全市及滨湖新区造林绿化、景观打造等方面情况。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让大家动起来、干起来,迅速掀起春季造林和全民义务植树高潮,推动生态宜居美丽湖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生态环境,真正让绿色成为衡水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管理,突出抓好“一湖九河”绿化美化,着力提升环衡水湖、环城市城镇、环乡镇村庄绿化水平,精心打造一批精品绿化景观。要坚持经济林与生态林相结合,统筹推进植树造林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农旅融合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大力发展林业园区和特色果园,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场化运作和管护机制,努力增加群众收入、壮大集体经济。要结合土壤特点和气候条件,因地制宜、精选树种,注重层次错落和色彩搭配,加强苗木的后期管理,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确保造林绿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了解,今年衡水市将继续实施国土绿化工程,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计划全年完成营造林30万亩,其中造林绿化20万亩、营林抚育10万亩。(记者李雅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