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建城市“绿肺”

2020-03-13 11:0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冀州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建城市“绿肺”。图为冀州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3月12日,在中国第42个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参与植树、绿化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干部群众来到义务植树现场,挥锹铲土,种下株株树苗,以实际行动打造城市“绿肺”,共建生态宜居富美的新冀州。

据了解,今年冀州区义务植树地点选在了冀州镇彭村村西,义务植树区总面积达100亩。在义务植树现场,来自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几人一组有的扶苗、有的埋土、有的踩实,每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细致入微,一上午的时间,5500棵茁壮的金丝楸、七叶树等小树苗便傲然挺立在田间地头。

为全面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冀州区将义务植树活动同今年的春季造林工作紧密结合,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紧紧抓住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充分调动全区上下植树造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迅速打响了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据悉,今年冀州区春季造林重点推进乡镇村庄绿化、河渠绿化、道路绿化、环湖环城绿化、林业园区建设、农田林网建设等六大造林工程,造林总任务为32000亩,植树206.5万株,全面打造多层次、多形式、多元化的造林绿化“新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