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让数据多跑腿 河北景县疫情期间推行“不见面”审批业务

2020-03-13 09:5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王天浩)疫情期间,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年”活动,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各项措施,实现一站式承诺制办结的同时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业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见面。

景县运用“一窗通”“全程网上办”系统,对市场经营主体实行网上申报不见面审批,并将证照免费邮递到经营者手中。对于年龄稍大、不明白网上申请的个体商户,景县还利用微信实现一对一视频办理,并耐心解答个体工商户提出的问题。

除此之外,景县还开展电话预约服务,实行错时、错峰业务办理,避免人员集中办理。同时,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程序,推进企业登记电子化和“审核合一”登记,减少办理环节,优化登记流程,打造“一人办理、一次办成、一天办结”的“三个一”服务,做到了企业登记压缩到一个工作日。据悉,从2月1日至3月12日,景县共新增企业106家,其中高新企业33家,办理企业变更业务300家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