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县工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取实效

2020-03-10 15:5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焕玲、张百胜)搭建信息管理平台、靠前指导防疫措施、深入企业解决困难……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以赴助力武邑县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积极搭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员流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武邑县工信局联合河钢数字股份有限公司连夜在“钉钉平台”建立组织架构,组建县级管理平台,为乡镇、开发区和住建局共建立11个子平台,并设专门平台管理员,同时为280家企业设立企业管理平台。平台的搭建和应用,能够及时掌握各企业所有人员的健康情况,并通过平台上报的方式,对各企业的复工日期、复工人数、复工方案进行审核,极大的提高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核效率。

强化督导推进,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武邑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推进实施方案》,落实包联企业机制,对武邑县工业企业特别是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督导做好消杀防控工作。

送政策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武邑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企业疫情防控第一线,走访调研了解复产企业存在的问题,重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情况,同时把国家、省、市、县政府出台的支持企业度过难关的各项扶持政策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紧缺问题、交通物流、工人返岗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截至本月9日,武邑县工业企业共971家,复工964家,工业企业复工率99.3%,返岗人数9746人。其中规上企业45家,复工44家,复工率97.8%,规下企业共926家,复工920家,复工率99.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