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帮代办”

2020-03-10 15: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记者在衡水市行政审批局获悉,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衡水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帮代办”,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科学有序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为衡水市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推行投资项目审批“网上办”。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公布投资项目办理咨询电话,为项目单位远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服务,指导项目单位通过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线平台微信服务号以及省政务服务网,进行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在线申报,工作人员对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统一实行网上办理。同时,主动对接省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一对一指导帮助建设单位加快办理前期手续。工程建设项目各审批阶段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积极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完善各审批阶段需审批事项的申报条件和申请材料,实行一次性提交材料办理,一次性出具结论和备案。

开辟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绿色通道。在具有规划环评的经济开发区或工业园区内建设符合国家要求的应急项目,包括用于防疫的药品、生物制剂、消毒药水、卫生材料、防护材料、医疗器械等新改扩建项目,可先行开工建设,同步办理或限期补办环评审批手续,已建成需要投入运行的可先行投入运行,确保正常生产,同步办理或限期补办排污许可证。

优化服务便民利企“不中断”。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对“双基”工程和民生实事等建设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主动与建设单位沟通,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对建筑业企业资质新申请业务推出承诺办理制度,正式申请时再提供原件;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许可、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提供电话咨询引导服务和免费取件、寄件服务;对满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条件申请开工的项目,现场踏勘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审核办理时限不超过24小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