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百人帮百企”活动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0 15: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百人帮百企”活动,全力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进行。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据悉,在“百人帮百企”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总监每人将帮联1个企业,市局机关各业务科室每单位帮联3个企业;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各分局班子成员每人帮联1个企业。

具体帮扶内容包括,了解帮联企业口罩、消毒用品、测温仪等企业所需防护用品储备情况。对防护用品类型及数量不足的,努力帮助、协调解决。指导帮联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内部排查和员工复工信息核查,落细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定时消毒和通风等措施,切实提高企业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控的自觉性。了解帮联企业用工情况,对职工返岗上岗难度大、企业用工困难的,根据企业用工条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了解帮联企业原材料采购及产品销售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原材料供应、设备采购、交通运输、资金等问题。指导帮助企业搭建物资采购电商平台,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提升应急物资、原材料采购能力,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引导符合条件的帮联企业积极规划、投入应急产业,采用目录、清单等形式明确应急产品和服务发展方向。

同时,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结合帮联企业实际,认真落实食药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等市场监管要求,对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帮联企业协调解决其他方面的问题和困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