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深州市奏响战疫情抓发展“最强音”

2020-03-09 18:4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高占峰)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多措并举推出暖心服务扶持,开展一线把脉问诊,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统筹部署,战“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州市出台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及早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复学、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前期工作,加大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推进力度。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推动项目引进落地稳中有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落地逐渐提速。日前,总投资9.83亿元的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同时,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目前,深州市累计清运生活垃圾190吨、垃圾转运车辆消毒159次、乡镇垃圾转运站消毒25次、垃圾桶消毒4万余次。

暖心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深州市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包乡市级领导、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一企一策”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深化“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和“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行政审批便利化,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同时,严把复工复产企业责任关口、返厂人员关口和验收关口,由工信部门牵头,组织开发区、应急、环保、卫健、消防等部门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联合验收,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截至目前,深州市谋划省市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217.2亿元,11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6%。

一线问诊,防疫春耕生产齐头并进。深州市立足农业大市市情,围绕粮食高产稳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实施投资3900万元和5100余万元的2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并积极跑办地下水压采奖补资金,完善农村水利设施,全力服务农业生产。坚持分类施策,建立农业技术人员包联机制,采取一线问诊,微信课堂等形式,对大棚种植、果树管理,小麦春管进行分类指导,及时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各金融单位主动服务,理财专员变身服务专员,下沉到田间地头,摸清摸实农户资金需求,并开通“农耕贷”“丰易贷”线上贷款申请服务,服务农业生产。今年以来,深州市各银行累计向277个农户发放贷款4661.85万元,为春耕生产提供了坚强的资金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