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率实现100%

2020-03-09 17:33: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衡水市结合疫情实际,科学有序引导帮助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为战胜疫情和脱贫增收、巩固脱贫成效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全市35家扶贫龙头企业和15家扶贫车间复工率实现100%。

市扶贫办印发《关于抗疫情保增收促脱贫防返贫工作的推进措施》,指导扶贫企业和车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安排生产计划、生产进度,严密组织产品运用和原料采购。衡水市成立5个包县督导组,实行“一日一调度”,对各地扶贫企业和车间复工复产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及生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推进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为调动企业积极性,他们还严格落实各项奖补政策,为符合条件企业及时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促进就业补贴、降低工伤和失业保险费率等政策支持。对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等带贫主体,根据吸纳贫困劳动力和带贫情况,给予一次性生产补贴,激发各类带贫主体积极性。同时,督促各县市区向辖区内贫困劳动力做好岗位推荐,鼓励并引导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全市15个扶贫车间已吸纳128名贫困人口就业,35个龙头企业可带动3.008万人增收,故城新建的8个扶贫车间已与50多名贫困群众达成就业意向。

在做好就近就业的同时,衡水市还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根据贫困人口劳动力状况、就业意向等信息和“库存”用工企业、新企业用工信息,衡水市积极组织网上“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大型招聘活动,及时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贫困群众牵线搭桥;开展劳务对接,用好京津两大市场,大力发展家政服务,打造“湖城莲姐”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向贫困户提供就业信息;积极开发环卫保洁、防疫消杀、排查巡查、卡点值守等扶贫特岗,保障不能及时返岗的贫困群众临时性就业。(记者李国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